擴堂異象

【擴堂最新消息】  (2020/10/27)

 
蒙神恩領,大埔浸信會(埔浸)於2006年在大埔墟山塘路附近成功尋覓一塊面積約4,200平方米土地,計劃興建山塘新址,為要作明燈、建神家。於2007 年1 月,埔浸正式向政府申請批山塘土地作教會用途。過程中雖有困難和挑戰,但主恩處處,不單獲得區議會支持批地,更得政府特許延遲批地三年作籌款之用,亦解決地契內所有與發展相關的技術問題。由2017 年4 月起,埔浸與政府開始商討新址地價,雖經兩輪磋商仍未達成共識。
 
在2018年8月,政府突然新增一條批地條款,限制將來山塘新址的收入盈餘及儲備,只可用於新址的宗教服務及設施,而不可用於埔浸在其他地㸃所提供的福音預工,如社會服務及教育服務。由於上述條款會影響教會的福音工作,故與政府商討,惟政府最終於2020 年3 月 及5月正式拒絕埔浸修改上述條款的要求,經禱告及詳細考慮後,埔浸最終決定終止山塘新址的項目。
 
在這13年山塘之旅,埔浸深感弟兄姊妹的愛護與同行。你的參與、禱告、意見及奉獻為這個家帶來莫大的激勵。起初埔浸向弟兄姊妹籌集擴堂奉獻時,已表明即使未能成功購得山塘土地,也會保留獻金作未來擴堂之用。故此山塘項目雖然終止,但擴堂事工是會繼續的。埔浸會尋求神心意,謹慎地運用擴堂奉獻,按神指引預備合適聚會地方,包括研究原址重建的可行性等等,以配合教會的使命和回應福音的需要。若有進展,定會通知弟兄姊妹,好讓你禱告記念和繼續支持。無論環境順逆,埔浸家仍會按神心意完成那不變的使命:「作明燈、建神家」。
 
在此再次衷心多謝你的參與!若你有任何疑問,無論是關於山塘項目、擴堂未來方向、以至擴堂奉獻的安排等等,請聯絡我們的幹事陳思頴姊妹(2247 9021)。倘若你之前所作的擴堂奉獻只是為山塘項目,而又不願意用於山塘以外的擴堂事工,希望提出酌情處理,亦可於2021年4月30日前與陳思頴姊妹聯絡。
 
願賜平安的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