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委員會

我想參與事奉 我想參加聚會 介紹朋友 訂閱通訊

宗旨

職責: 

1)策劃及推動社會服務中心事工。

2)制訂社會服務中心事工預算,並以自負盈虧為營運原則。

3)管理「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賬戶。

4)聘請及督導所需的職員及導師。

5)定期報告有關的工作進度。

6)與教會各部合作,配合教會的發展。

主要職責

名稱

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Tai Po Baptist Church Social Service),簡稱埔浸社會服務處

2009年12月27日月會通過改名為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

 

背景

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是由大埔浸信會於2003年設立的。當教會購買教育樓新址後,因應大埔區居民對社會服務的需要及教會實踐基督教信仰中耶穌基督的吩咐去服侍鄰舍,成立了「埔浸社會服務處」。

 

遠景 (Vision)

本基督之精神,體現傳道、教育與社會服務合一的卓越境界。

基於聖經教導,倡導以家庭服務及兒童教育為社會關懷、愛人如己的基礎。

促進教會一家,善用會友資源,提升教會社會關懷的創意與效能。

 

 

使命 (Mission)

聖經中記載「家庭」是神所創立的,是社會上最基本的單位,對培育個人的成長尤為重要。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提供各類型活動

l          兒童及青少年方面:以多元化的優質活動和服務,激勵他們身心靈產生變化,著重培育多元智能的發展,培養他們「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務精神。

l          家庭方面:促進家庭內人際關係和諧,推行家長教育,提高家庭的生活質素。

l          長者方面:表揚他們經過多年為社會作出貢獻,協助他們安度退休生活,發展他們的潛能.

l          社區方面:緊密聯繫學校、社會各界,倡導公民及道德教育,並在埔浸社會服務中心內外,促進社會公義與承擔環境持續發展的責任。

 

發展策略

初階段以幼兒及家庭活動為主,配合推展基督教教育,讓參加者認識基督教信仰,領受愛的關懷的真諦。

 

次階段兼及長者服務事工,配合推展常青團契工作,讓參加者認識基督教信仰,領受愛的關懷的真諦。

 

再次階段兼及社區服務事工,配合教會社區事工,讓社區人士認識基督教信仰,領受愛的關懷的真諦。

 

成員

2024年度社會服務委員會代表名單 (執事4名, 會友代表6名, 教牧代表3名, 堂主任)
 
執事代表
主席:曾家石 委員:劉竟成、陸麗珊、譚日旭
 
會友代表
黃澤文、李德仁、林偉安、廖玉儀、張愛娥、梁雲岫
 
教牧代表
馬煜東、羅天霖、陳思聰
 
當然委員
李淑儀
 
列席
鄔重發、梁子駒

 

最新活動

暫無最新活動| 已舉行之活動

介紹朋友

 
你的名字:*
你的電郵:*

你的朋友:

名字:*
電郵:*